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2022台海局勢更複雜嚴峻 鬥爭恐更激烈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說,明年台海局勢會進一步複雜嚴峻,不排除中國與「民進黨當局謀獨挑釁」和「外部勢力插手干預」的鬥爭「可能更尖銳、更激烈」。

馬曉光並聲稱,中方將深刻領會、全面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和「黨中央對台工作決策部署」,採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堅決粉碎台獨分裂圖謀,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馬曉光在回答外媒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馬曉光宣稱,中方堅信對台海局勢握有主導權和主動權。中方的政策非常清楚,願意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如果「台獨分裂勢力挑釁逼迫甚至突破紅線,我們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

馬曉光說,中方 2022 年將繼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勇於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繼續率先與台灣民眾分享發展機遇,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他表示,中方秉持的「兩岸一家親」理念不會變,率先與台灣民眾分享發展機遇的政策不會變,為台灣民眾「辦實事做好事」的舉措不會變。希望「台胞台企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與台獨分裂勢力劃清界限」,為促進兩岸經濟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