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何韻詩被捕 范雲:港府野蠻程度令人心驚

民進黨立委范雲(圖)。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藝人何韻詩等立場新聞現任及前高層被控涉發表煽動刊物,今天遭港警拘捕。民進黨立委范雲認為,港府野蠻程度令人心驚,並懷疑何韻詩被捕可能與曾參與反送中運動有關,呼籲各界持續關注香港。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則說,港府壓制民主的手段越來越激烈,相信台灣人會與追求民主自由的香港朋友站在一起。他已向何韻詩的朋友了解,律師說不確定何韻詩中午前會被繼續拘留或釋放。

香港警方今天對支持泛民主派的網媒立場新聞採取行動,拘捕6名高層或前高層人員,綜合媒體報導,被捕6人為前總編輯鍾沛權、署任總編輯林紹桐,及前董事周達智、吳靄儀、方敏生、何韻詩。

民進黨立委范雲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何韻詩今年年中已辭去立場新聞的董事,卻還是被以串謀發表煽動刊物罪逮捕。她懷疑,這與何韻詩及吳靄儀在 2019 年反送中運動時,出面成立「反送中受傷被捕者人道支援基金」有關。

范雲說,何韻詩是有高知名度的藝人,也難逃被捕命運,令人憤怒。香港當局已逮捕許多人,這一次又動到媒體與藝人,野蠻程度令人心驚;她也再次譴責港府,不該對媒體與演藝人員出手。

范雲呼籲各界持續關注香港情況,並指立法院人權促進會日前才舉辦與香港人權有關的國際公聽會,讓外界了解台灣守護香港的情況。

她說,從 2018 年到 2020 年,取得台灣居留許可的港人數增至2倍,政府在這部分做了不少努力,會持續監督了解。

林昶佐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從這一系列的行動可以明顯看出,港府壓制民主自由的手段越來越激烈,例如港府本來是針對一些政治人物,接著是針對不同行業的人,現在也開始介入媒體,壓制自由的聲音、打壓媒體自由。

他說,港府這些作為都違反世界趨勢,台灣與國際社會都非常關心香港的民主自由發展,也都在聲援香港;因此,港府跟中國應該思考,為何要站在世界趨勢的對立面,也不該忽視香港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聲音。

林昶佐表示,相信所有台灣人民,會跟何韻詩等人及追求民主自由的香港朋友站在一起;他已跟何韻詩身邊的朋友了解相關狀況,何韻詩的律師說,中午前還不會確定何韻詩是否會被繼續拘留,或是被釋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