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華航空與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 簽署團體協約

中華航空公司29日與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在華航園區舉行團體協約簽約儀式,華航總經理高星潢(左)、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中)代表雙方完成簽署。(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航空公司今天與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在華航園區舉行團體協約簽約儀式,雙方代表在華航董事長謝世謙、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勞動部次長王安邦等人見證下完成簽署。

中華航空公司29日與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在華航園區舉行團體協約簽約儀式,雙方代表在華航董事長謝世謙(左3)、桃園市長鄭文燦(右3)等人見證下完成簽署。(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航空公司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華航自 2016 年起,每月定期與機師工會召開團體協約會議,雙方在 2019 年 10 月第 18 次協商中達成儘速簽署正式團體協約共識,針對 2016 年起陸續討論的條文事項進行溝通;今年 8 月召開第 27 次協商,終於達成 18 條共識條文,期限約定為 3 年。

華航總經理高星潢表示,華航與機師工會自 2016 年開始,就飛航組員相關議題溝通協商,過程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機師工會協商代表平時除飛航勤務外,執勤後更要遵守防疫規範,奉獻個人時間才能促成順利完成,藉由雙方團體協約的簽訂,希望讓勞資關係更和諧,共渡航空業的挑戰。

機師職業工會也發布新聞稿表示,雙方召開團體協約協商會議至今已多年,終於正式簽訂團體協約,雖然仍有事項未達成共識,無法載入這次共 18 條協約內容中,但工會仍願透過先行簽訂勞資雙方已達成共識的事項內容,展現工會期待在疫情期間與資方逐步建立互信基礎的正面態度。

華航在 16 日已經與華航企業工會完成第 6 次團體協約簽署,並維持原有的勞動條件與福利,未因疫情而影響,期望勞資雙方在後疫情時代共創永續經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