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焚化廠回饋金 補助全台東市家戶水電費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縣焚化廠將於明年上半年試營運,環保局表示,按年燒垃圾量估算回饋金約新台幣 1600 萬元,將採專款專用直接補助台東市民家戶的水電費,全台東市都納入回饋範圍。

台東縣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東的家戶垃圾有高達 98 %無法外運處理,只能堆置在縣內掩埋場,除了家戶垃圾再加上一般事業廢棄物,每月將有約 3500 公噸面臨無處去的問題。

由於高雄廠早已拒收其他縣市垃圾,而其他縣市焚化廠也因將整修無法代燒,造成縣內各地垃圾無處可去的危機,更顯得垃圾自主處理的重要與急迫性,因此,台東焚化廠除提前在今年底前進行機器測試校調,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成試燒。

縣環保局指出,焚化廠回饋金的發放採用台東市普發的方式進行,採專款專用直接補助台東市民家戶的水電費,使民眾有感。

縣長饒慶鈴表示,因焚化廠位於台東市,焚化廠回饋金的發放關係到台東市民,縣府在焚化廠議題上,自始至終維持資訊公開、民眾參與的態度;訂 29 日晚間 7 時至 8 時於東台有線電視台及台東縣環境保護局臉書( Facebook )粉絲專頁直播「台東縣垃圾焚化廠營運階段回饋金管理運用辦法」說明會,並透過線上問答方式解答民眾疑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