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申請新建38所公共化幼兒園 4年可增227班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今天表示,截至今年 11 月,已核定 16 個縣市申請新建 124 所公共化幼兒園,如桃園市政府申請新建 38 所公共化幼兒園,預計 2021 至 2024 年可增加 227 班。

教育部今天新聞稿指出,為持續擴大公共化教保服務,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規劃提前至 2023 年( 2017 至 2023 年)達成累計增設 3000 班的目標,是過去 16 年( 2000 至 2016 年)的 2.2 倍,也是歷年來最大規模的增班量能。

國教署提到,為符合家長對於政府增加公共化供應量的期待,除了盤整既有空餘空間設置幼兒園外,對空間不足者,則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及編列「少子女化對策計畫( 107-113 年度)」預算,補助縣市政府新建公共化幼兒園,以紓解空間不足困境。

根據教育部資料顯示,截至今年 11 月,已核定 16 個縣市,預計新建 124 所公共化幼兒園,增加超過 1.6 萬名幼兒就讀公共教保服務的名額,如桃園市政府申請新建 38 所公共化幼兒園,預計 2021 至 2024 年可增加 227 班,其中大和及國強非營利幼兒園已於今年落成開辦。

國教署表示,為打造更適合幼兒學習的場域,在核定補助縣市政府新建公共化幼兒園時,要求規劃過程有幼教幼保專家參與,以幼兒角度規劃設計;以桃園市國強非營利幼兒園為例,整體配置及素材運用以自然為原則,並配合課程需求,規劃能幫助幼兒自主發展遊戲、從遊戲中學習的建築。

另外,為提供更多幼兒就讀公共化教保服務的機會,國教署在核定新建公共化幼兒園時,更以規劃未來增班為目標,預留園舍空間做為未來增班使用;以桃園市大和非營利幼兒園為例,在配合擴大公共化政策及家長需求下,將園內原有教保活動室做為增班空間,以提供更多幼兒就讀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