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非屠圖大主教辭世享壽90歲 近年因感染數度住院

南非總統府今天表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屠圖大主教已經辭世,享壽90歲。圖片來源:美聯社

南非總統府今天表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屠圖大主教已經辭世,享壽 90 歲。屠圖在 1990 年代末期被診斷出罹患前列腺癌,近年因與治療癌症相關的感染數度住院。

屠圖大主教智慧財產信託( Archbishop Desmond Tutu IP Trust )代理主席拉姆菲里( Mamphela Ramphele ),今天代表屠圖家族發表聲明稱,屠圖上午在開普敦( Cape Town )一家照護中心平靜辭世,享壽 90 歲。

拉姆菲里未就屠圖大主教( Desmond Tutu )的死因多做說明。

屠圖大主教堪稱南非的良心,曾對抗南非少數白人統治, 1984 年以非暴力對抗種族隔離,榮獲諾貝爾和平獎。

10 年後,他見證了少數白人政權終結,並擔任「真相與和解委員會」( Truth and Reconciliation Commission )主席,該委員會旨在挖掘南非那段黑暗歲月的暴行。

屠圖以直言不諱聞名,即使在種族隔離的歧視政權垮台後,也從不避談南非的缺點和不義。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 Cyril Ramaphosa )表示:「屠圖榮休大主教辭世,我國又一次慟別留予我們自由南非的一代傑出南非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