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因墮胎被判30年徒刑 3名薩爾瓦多婦女獲釋

薩爾瓦多實施嚴苛反墮胎法,墮胎權倡議組織表示,薩國政府近日釋放了 3 名因產科緊急情況墮胎而被判處 30 年徒刑的女性。

「墮胎除罪化公民組織」( ACDATEE )的艾雷拉( Morena Herrera ) 24 日晚間表示,組織被告知,一名女性在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 Nayib Bukele )命令下獲釋,但當他們前往監獄迎接她,發現 3 人被釋放。

「我們去了位於薩卡德科魯卡( Zacatecoluca )的監獄,卡倫( Karen )、凱西( Kathy )和易夫林( Evelyn )離開了。她們自由了且人在家中。」

「墮胎除罪化公民組織」表示,這 3 名女性因妊娠期間發生的「健康緊急情況」而墮胎。她們在加重殺人罪刑期獲減刑後,於 23 日獲釋。

艾雷拉告訴法新社,易夫林被關 13 年,凱西在獄中待了 8 年,卡倫 6 年。

維權人士認為,包括被釋放的 3 人在內,至少有 17 名薩爾瓦多婦女在經歷產科緊急情況而墮胎後,被不公正地定罪和監禁。

演員艾美莉卡弗瑞娜( America Ferrera )、蜜拉喬娃維琪( Milla Jovovich )和凱薩琳哈恩( Kathryn Hahn )等幾位名人,上週要求布格磊和薩爾瓦多政府讓這些女性回家過耶誕節。

薩爾瓦多是完全禁止墮胎的拉丁美洲 4 國之一,即使在母親性命處於危險之中以及遭強暴懷孕的情況下也是如此;另 3 國為尼加拉瓜、宏都拉斯和多明尼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