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兩大燈節陸續登場 夜晚更有看頭

曾被網友譽為「全國最美山林燈節」的龍崎光節空山祭25日開展,此次攜手12組藝術家、動畫師、社區居民與在地學校共創,於虎形山公園周邊設置14件大型光景藝術作品。圖片來源:中央社(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曾被網友譽為「全國最美山林燈節」的龍崎光節空山祭昨天開展,加上鹽水月津港燈節的前展「漫月美行動」已於 18 日登場,兩大燈節將讓台南的夜晚持續美麗到明年 2 月 28 日。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發布新聞稿指出,從 2019 年開始舉辦的龍崎光節空山祭,不僅曾被網友譽為「全國最美山林燈節」,去年更為台南人口最少行政區的龍崎帶來超過 16 萬觀展人次及新台幣 600 萬元票房紀錄,並入圍多項藝術大獎,今年活動於昨天開展,今天下午舉辦開幕儀式。

台南市文化局指出, 2021 龍崎光節空山祭以龍崎區特殊的惡地地形及伏流空山祭水為靈感,發展主題故事「惡地伏流」,敘說一個在變動與不安的時間中等待、蓄積並重新復甦的故事,於作品及展覽中探討人與自身、與環境間的關係。

台南市文化局指出,此次攜手 12 組藝術家、動畫師、社區居民與在地學校共創,於虎形山公園周邊設置 14 件大型光景藝術作品,與活動主題寓言動畫故事「惡地伏流」緊緊相扣,與去年相比,作品量體、技術及路線安排上都更精進。

台南市文化局指出, 2021 龍崎光節空山祭昨天、今天試營運免票入場,明天起採售票制, 50 元銅板價就可看展,每日限額 5000 張,展期至年 2 月 28 日,每週二及除夕(1/ 31 )為休展日。

台南市鹽水區月津港燈節前展「月之美術館-2021漫月美行動」年度特展已經登場,指標作品之一「點亮‧平安」營造特別的巷弄氣氛。圖片來源:中央社(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台南另一項大型燈會活動「月津港燈節」預定明年 1 月 22 日在鹽水區登場,為燈節暖身的前展「月之美術館- 2021 漫月美行動」年度特展已於 18 日開展。

台南市文化局指出,此次特展邀請 11 組藝術家團隊創作共 18 件作品、3 棟老屋空間,並推出虛擬館員兔大叔,展區共設置 10 座不同動作造型的兔大叔燈箱,結合鹽水巷弄特色,讓遊客跟著兔大叔腳步探尋精彩創作。

台南市文化局指出,此次亮點作品之一為位在王爺廟巷的「點亮.平安」,整條巷弄掛滿滿的暖黃燈籠,營造特別的氣氛,特展將持續到明年 2 月 28 日的月津港燈節閉幕日,啟燈時間為晚上 6 至 10 時,民眾可把握機會深入體驗鹽水歷史街區文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