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學校疫情下慶耶誕 大象扮耶誕老人發防疫用品

今年的派對出現了疫情下的新插曲,那就是現場有戴上耶誕老人帽和口罩的大象對學生分發洗手劑、口罩和氣球。圖片來源:法新社

泰國一所學校 15 年來都會舉辦耶誕派對,今年的派對出現了疫情下的新插曲,那就是現場有戴上耶誕老人帽和口罩的大象對學生分發洗手劑、口罩和氣球。

路透社報導,吉拉沙特維特哈雅學校 ( Jirasartwitthaya School )的小學生貝亞法( Beyapha Mhonsuwan )表示:「我很興奮,因為像這樣的活動一年只有一次,而且我想我的學校是唯一有大象耶誕老人的學校。」

泰國雖然有高達 98 % 的民眾信奉佛教,但也會在年底假日季節慶度耶誕節。

吉拉沙特維特哈雅學校位在泰國首都曼谷北方的城市阿育他耶( Ayutthaya )。過去 2 年由於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肆虐,學生不能到校上課,也面臨防疫封鎖限制,因此學校的耶誕節慶祝活動顯得格外重要。

今年活動的主辦人、阿育他耶象園( Ayutthaya Elephant Palace )代表雷安格隆巴特( Reangrhongbaht Meepan )表示:「我們知道學生因為採取線上上課,已有一段時間壓力緊繃。所以我們希望這場活動能讓他們開心,並鼓勵他們來到學校。」

泰國今年 4 月再度關閉校園,疫情在今年 8 月達到頂峰。 10 月時為了因應校園將逐步開放及學生分批間隔到校上課,政府開始對高中生接種疫苗。泰國至今累計有 220 萬例確診、2 萬 1501 例死亡。

24 日活動當天,吉拉沙特維特哈雅學校只有 3 成教室坐滿學生。學生之一畢尤翁( Biuon Greham )說:「我很高興拿到大象給我的一顆氣球,我心跳得好快。」其他學生則與大象一同拍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