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願孩子們能繼續擁有她們的歡樂,不再有我們這一代父母的煩惱

兩個女兒小時候的合照,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小女兒是平安夜出生的,今晚只有我們倆在柏林,請她去吃義大利餐慶生。回到家,她為自己點了迷你生日蛋糕上的1根蠟燭,許了三個願。前兩個,我都聽得到,一祝全家平安 老老少少 健康快樂,二祝她自己工作順利,第三個,就微閉著嘴,看起來唸唸有詞,卻聽不見聲音。

嗯,到底許了什麼願?哈,女兒的秘密,長大了,再親,也是不給問。再近,也不讓聽到。

迷你生日蛋糕上的1根蠟燭, 許了三個願。
迷你生日蛋糕上的1根蠟燭,許了三個願。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有個朋友看了這張照片,回説,「媠,完全像媽媽。」我心裏想:基本上同意。但是,一定要加「完全」嗎?好歹也留個百分之一給為父的吧?!否則,既叫「爹」,難道是「多的父」嗎?!好吧,只好把我當年在德國讀書時的照片再秀出來。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還找到張兩個女兒小時候的合照。她們還是奶娃時,都曾分別被我夾帶進選舉場,真的是連夾帶抱地進去的。「阿李攻係嗯係啊?!」這句我的母語,於她倆,是父語。

多年後,隨父母出國,不管長期或短期,不管德文或英文,爸媽從小教的「我是台灣人」,她倆都是清清楚楚,朗朗上口。然後,就一轉眼,她們個兒逐漸長,我們年紀逐漸大。但願,日後,孩子們能繼續擁有她們的歡樂,不再有我們這一代父母的煩惱。會不會?能不能?
平安夜,不回答這麼難回答的問題。但,為父的許個願,總可以吧。

這幾年,我眼睛已瞇成一條線了,但還不致於睜隻眼,閉隻眼就是。

祝大家

聖誔快樂!新的一年平安健康萬事如意!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