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大生校內同志遊行 籲正視「歧視日常」

台大學生會性別工作坊、女研社、浪達社、男同性戀社等學生團體,24日在校內發起「校內小同遊」。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大學學生社團今天發起校內小型同志遊行,在總圖書館前短講提到,近來演藝圈婚變新聞的討論中,仍可看到女性的家務勞動負擔與生育責任壓迫,呼籲社會正視「歧視日常」。

台大學生會性別工作坊、女研社、浪達社、男同性戀社等學生團體,24日在校內發起「校內小同遊」。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大學生會性別工作坊、女研社、浪達社、男同性戀社等學生團體,今天在校內發起「校內小同遊」,晚間發出新聞稿,強調跨性別友善、重視數位性暴力、校園情慾等議題。

今年遊行以「彩碎假友善,歧視加零」為主題,台大學生會性別工作坊指出,從最近知名偶像的婚變新聞討論中,仍然可看到傳統性別觀念中,認為女性應理所當然從事家務勞動、負擔生育責任。另外,網路科技、數位性暴力、及校園內的「權勢性騷擾」仍時有所聞,希望藉由遊行,喚醒社會對「歧視日常」的意識,不要以為婚姻平權運動後就性別平等、天下太平。

過去台灣要變更性別,須遞交變性手術證明,但今年法院首度出現「免術換證」的判決案例。台大女研社呼籲社會尊重跨性別者的性別認同,並認為社會中許多反對的聲音,其實是擔心男性進入女性空間造成性暴力,真正的解方是更積極的打造各種性別都可以十分自在的安全空間。

台大皮繩愉虐社、男同性戀社則是重視校園中的多元情慾與學生的性需求,呼籲公開討論如何提供學生安全舒適的性空間。

台大浪達社關注數位性暴力議題,他們提到,許多數位性暴力事件發生後,網友留言「求上車」,或是標記朋友一起評論,這些開玩笑的言論,傳達的是對受害者漠不關心的態度。「不論線上還是線下,影像跟文字背後代表的都是一個個活生生的人。」希望社會一同共築網路友善空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