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談日本福島食品解禁 吳釗燮:受污染食物不會進口

外交部長吳釗燮(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上午赴立法院專案報告,對於開放日本福島食品的問題,他強調,受到污染的食物不會進口台灣,但與日本談判依然沒有時間表。

吳釗燮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 1218 公投結果對我國與美國、日本關係之發展與展望」,並備質詢。

他會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政府對食安把關嚴格,遭受輻射污染的食品都不能進來,關於日本食品進口問題,只要符合安全標準檢驗,目前沒有任何一件超標。政府一定會保障國民健康,請大家放心,政府會依照國際標準與科學證據檢驗食安,這才是國人之福。

被問到開放日本福島食品進口,是否就能保證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 )?吳釗燮強調,能進來台灣的食物一定沒有受到污染,台灣一直在和日本接觸,但還沒正式在談,也沒有時間表。

吳釗燮也提到,立陶宛為了跟台灣建立更緊密的合作交流關係,受到中國外交及經貿制裁,中國制裁已超過世界貿易組織所規範程度,包括貨品進口中國面臨卡關。台灣會盡可能協助,讓立陶宛政府及人民了解,台灣是可靠的朋友。

他指出,目前在台灣舉辦的國際食品展,也首次加入立陶宛館,受到國人歡迎,民主國家的人民本來就該互相支持。

對於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缺席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吳釗燮說,謝長廷回台依照規定請假,請假事由涉及機密,不方便回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