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洲與台灣的占卜特展 台史博開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11 月升級三級機構的首檔國際展「算x命:歐洲與台灣的占卜特展」,今天開幕,此特展除展示台灣文物外,更借展德國日耳曼國家博物館 47 組件珍貴文物,值得一看。

「算x命:歐洲與台灣的占卜特展」是台史博和德國日耳曼國家博物館( Germanisches Nationalmuseum )、埃爾朗根紐倫堡大學國際人文學院( IKGF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等單位合作推出的。

「算x命:歐洲與台灣的占卜特展」 2018 年開始籌備,歷時3年,分別於德國、台灣兩地先後推出2檔特展。德國展出的「此命當何特展」( Signs of the Future )9月圓滿落幕;台史博接棒推出的特展主軸,則是透過東西方占卜文物的比較,顯現歐洲與台灣如何思索命運,展期至明年5月 29 日。

台史博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這次特展除展示台史博館藏台灣文物外,更借展德國日耳曼國家博物館 47 組件的歐洲珍貴文物,包括出身紐倫堡的北方文藝復興大師阿爾布雷希特‧杜勒( Albrecht Dü rer )繪製的希臘命運女神版畫「涅墨西斯」; 15 世紀德文方言版聖經-科貝格聖經; 16 世紀的星盤;煉金術士製作的疾病護身符;提供給朝聖者的可食用護身符等。

另外,中央研究院的殷商甲骨、漢朝用以辟邪的桃符,國立台灣博物館的原住民占卜用具、台南府城算命巷百年老店啟明堂擇日館、白惠文姓名學等重要文物,也是特展亮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