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縣府公告禁止撿石 七星潭遊客郵寄石頭歸還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七星潭風景區海岸線因遍佈鵝卵石著名,縣府公告禁止撿石,祭出罰則呼籲民眾遵守,最近花蓮市公所清潔隊收到放有石頭及紙條的信件,寫到因無知帶回七星潭石頭,希望物歸原主。

花蓮市清潔隊長吳慶展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這個月收到一封「有重量」的信件,放有1顆鵝卵石及手寫信,信中寫道「這顆石頭是七星潭的石頭,約1個月前因自己的無知,而將它帶回,現在將它寄回物歸原主,真的相當抱歉」。

吳慶展說,這封信沒有寄信地址,也沒有具名,推測應是遊客來到花蓮玩,一時興起將石頭帶走,事後發現這將對環境造成影響,才又寄回。

吳慶展說,過去任職環保局時也曾收到類似歸還石頭的信件,沒想到職務調動到市公所,仍會收到指名要給他的信件,覺得很神奇,不過他並不排斥這樣的還石信件,會協助放回七星潭,但仍希望遊客來到這裡旅遊,能發揮公德心,讓石頭留在該留的地方。

七星潭風景區也設有禁止撿石的告示牌及2處石頭回收籃,花蓮縣政府觀光處觀光產業科長陳勇男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指出,希望民眾自律,維護環境永續,不應擅自帶走石頭。

陳勇男指出,若經海巡人員勸導不聽者,依《發展觀光條例》可處新台幣 5000 元以上、 100 萬元以下罰鍰,情節重大者又可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