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秀泰影城前三泰藥房凌晨失火 2死2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市新生路上秀泰影城對面的三泰藥房今天凌晨1時許失火, 60 餘歲游姓男屋主自行逃出,屋內被救出3人,但游妻及1名外籍女看護送醫不治。起火原因仍待警消調查。

台東消防接獲報案稱「現場為3層樓 RC 建物,1樓有冒出火煙,2樓疑似有2人受困」。指揮中心立即派遣台東分隊、特搜分隊及南王分隊車組,並通報台東大隊,特搜分隊到達,布水線搶救,加派豐田分隊車組前往支援。

消防人員抵達時,4樓建築的屋內竄出濃火煙,1名男子已逃出,他說屋內還有3人受困,消防人員入內搜尋,從3樓救出 60 多歲女屋主,已呈昏迷狀態,再從3樓救出 80 多歲老婦,已無呼吸心跳,又從4樓救出女看護,也無呼吸心跳。4人送醫急救,火勢在2時許撲滅,起火原因仍待消防局進行火場調查判定。

這家藥局是台東的老藥房,因鄰近以前的台汽車站跟舊火車站,又位於鬧區內,早期台東沒有大醫院及健保藥局的時候,許多台東人生病時都是到這間藥局,請藥師調配藥劑,因此很多台東市民都在這家藥局買成藥,是老台東的回憶,不料一把無情火燒了老藥局,還燒死2條人命,讓附近鄰居不勝唏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