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投4不同意 高雄綠營謝票、藍籲要更團結

圖片來源:中央社

4大公投結果均不同意,多名民進黨高雄市擬參選人上午車隊謝票,並盼三接工程盡速完工,讓興達發電廠燃煤機組除役。國民黨議員則表示,尊重民意選擇,未來必更團結,嚴格為民把關。

民進黨擬參選人鄧巧佩、林志誠、黃雍琇等人,上午針對4大公投結果展開謝票行程,林志誠說,感謝台灣人投下4個不同意,讓台灣跟世界走在一起,加速能源轉型。

林志誠說,尤其三接(觀塘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工程希望能盡速完工,讓高雄市的興達發電廠燃煤機組能盡速除役,大為降低高雄空污,並從此不再南電北送。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則於昨天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公投結果雖不如預期,但這是民主制度的展現,尊重民意選擇;他們不會氣餒,未來必須更加團結,嚴格為民把關。但也憂心公投拆大選,將很難再成為人民制衡政府的民主制度。

李雅靜說,萊豬入台已成事實,呼籲執政黨落實邊境查驗、實地查廠、產地標示,並標示萊劑含量,讓國人有選擇權。另依照執政黨說法,今後對於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 )已沒有任何障礙,她與國人一起靜候佳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