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大家明天要去投票喔! 反正就是正面對決囉!

蔡總統台中出席公投說明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時候想想,為什麼這麼難?明明去年初大家不是把怪物打跑了嗎?為什麼才兩年不到,他們又捲土重來?
還用話術,虎弄那些不懂的人?自由跟空氣一樣,不可缺少,空氣隨時都有,自由可是不進則退,你不在跑步機上跑一下,它就倒退了!看看香港法治崩壞的速度,那麼多高素質的人民,一下子說崩就崩了。大家能不謹慎嗎?這次公投,涉及幾個問題。

  1. 能源問題,影響到我們未來用電從哪裡來?會不會缺電?要不要多燒煤?要不要維持現在的南電北送?要不要再砸錢到一個已經搞 20 幾年還沒搞定的錢坑裡面?
  2. 萊豬問題,涉及到我們到底是要「迎接世界市場」?還是選擇「背對它」,反正好康的我都要,壞的別找我,然後希望美國日本等國家在我們搧他們耳光後還願意接受台灣加入他們的免稅圈子?如果我們不想面對世界市場,那只有一條路:中國市場,那就是國民黨要我們走的方向。你以為萊豬只是單純食安問題?錯!它是經濟貿易問題,甚至是政治問題!
  3. 公投綁大選問題,我們要不要「為了省錢」「不管人力場地夠不夠」,而執意讓「就事論事的公投」跟「選舉」綁在一起?我們已經經歷過「一邊開票一邊投票」的情況,我們也經歷過「兩顆子彈」,
    知道在票數差一點點的情況下,任何投票過程的不合理,都會造成社會撕裂跟不信任,這種代價,難道就不高嗎?(大家回憶一下當年國民黨那時候佔據凱道鬧多久)要省錢,很好,為了省錢,搞到後面要重新驗票,還鬧好幾年,這樣有比較省嗎?碰到一次,是沒碰到不知道,已經碰到過,知道可能發生爭議,還想為了省錢把兩個事情放在一起處理,是笨。

明天就是全台灣的智力測驗,大家看看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