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蔡英文的博士學歷

圖片來源:中央社

攻擊蔡英文博士學歷的事情,一直在持續進行當中,即使有再多的證據,也無法澄清什麼。我有不少同學也沉溺於其中,昨天收到某個朋友的訊息,他又因為這件事情跟家人吵架。

「剛才看到那一群又在打蔡英文的博士論文、博士證書,你的看法呢? 我是真的很不了解,有就有、沒有就沒有,我妹妹一直認為作假,蔡是不值得尊敬的總統,為這些議題吵得大家都不高興。附註說明我妹妹、妹婿都是所謂年金受害者。一聽到這個就罵不完了,四個同意就是對政府的否定,他們才不管什麼。」

連授予證書的學校都已經澄清,到底是受到什麼仇恨的蒙蔽,才會這樣子執迷不悟。例如台大都已經出來說我的學歷是真的了,你們硬要說是假的,那我還能夠怎麼樣?

其實就某種層面看起來,這個攻擊令我感到欣慰,要惡意攻擊、徹底毁滅、妖魔化一個人,可以找到很多攻擊的方法,尤其一個施政的總統,她不曉得做了多少決定,很多事情都沒有那麼絕對,政治上有人受益,就有人受害。

要放大檢視,從施政上國防、外交、內政等正面的攻擊找不到,從貪污腐敗、家族醜聞、個人賭博、抽煙喝酒打麻將,甚至隨地吐痰等私人的事情,也找不到攻擊的弱點。

只能打絕大多數人都不了解、也沒有的博士學歷,這樣還不值得欣慰嗎?

我一直沒有對這個問題發表過任何看法,因為如同我這個朋友所說的,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你沒有辦法跟妖魔化、陰謀論充滿仇恨蒙蔽理智的人,談論這個問題。蔡英文真的有去倫敦讀書嗎?她寫的博士論文是真的嗎?這是她自己寫的嗎?你有看過她上課嗎?看過她寫論文嗎?授予她學位的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有資格給她博士學位嗎?

蔡英文真的是一個人嗎?還是什麼來自外太空的異形?我覺得這個問題還是一個比較值得討論的問題!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