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兩代教父與大小冬瓜

圖片來源:中央社

著名的教父三部曲,兩代的教父維多(Vito Corleone)和麥可(Michael Corleone)常常會被拿來比較,哪一代的教父比較優秀?

維多很喜歡跟敵人解釋問題,麥可比較殘忍、毫不囉唆直接把敵人殺掉,非常無情,他在同一天下令殺害其他五個紐約犯罪家族的首領。儘管他的妹妹懇求他不要這樣做,他還是殺死了他的兄弟弗雷多和他的姐夫卡洛。麥可完全信仰馬基維利,常常採取快速、殘忍的手段,令人感到恐懼,心生害怕。

麥可最迷人的地方在於,很難說他真正要做什麼,不像維多說自己做不到,真的做不到,麥可常帶給眾人驚奇,他成為康妮和卡洛孩子的教父,但不久之後他就殺死了卡洛,所謂的天威難測。

維多作為移民從義大利來到美國,他的母親和兄弟在西西里島被幫派份子殺害了。在紐約的小義大利,在一家雜貨店工作,後來變成了一個受人尊敬的黑幫老大。維多是白手起家的創辦人,麥可繼承這一切,雖然一開始他並不想要這樣。

麥可受到的暗殺次數比維多頻繁,他靠著聰明和謹慎一一度過難關,他並沒有在黑道的環境下成長茁壯,上過真正的大學而且在軍隊裡面待過一段很長的時間,一般認為麥可比維多更優秀。

富不過三代,教父也只有兩代,無法上電視侃侃而談,又不知道自己低調藏拙,被正常倫塞攏,不聽勸告,沉不住氣就出來做愚蠢的事情,成為全國檢驗的對象,萬箭攢心才發現情況不對唉唉叫,沒有看過這麼愚笨的教父。

要當教父還是要受教育思考,尤其第二代的教父,創業維艱,守成更難!

小教父比大教父強,但大冬瓜還是比小冬瓜優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