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湖面群山罩薄霧如白紗 日月潭散發少見仙氣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月潭今天豔陽高照,但靛藍湖面覆蓋薄薄霧氣,彷彿披著一層白紗,居民說,這種「大景」算少見,今天的日月潭很有仙氣。

南投日月潭16日豔陽高照,但靛藍湖面覆蓋薄薄霧氣,彷彿披著一層白紗,居民說「今天日月潭很美、很有仙氣」,可說是「出大景」,不像冷濕天氣是厚重霧氣完全擋住湖景。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發布濃霧特報,西半部地區清晨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南投、台南及嘉義縣清晨已出現能見度不足 200 公尺的現象;有南投市居民一早看見霧氣籠罩市區,直說很久沒見到「霧茫茫的南投市」。也有居民因此說,或許今天會很熱。

日月潭上午出現薄薄霧氣,從地勢較高的日月潭涵碧樓遠眺,群山及潭面彷彿遮掩一層白色薄紗,卻藏不住靛藍的湖水,豔陽高照下波光閃閃,十分耀眼,一名居民透露,今天的日月潭「很美、很有仙氣」,可說是「出大景」,不像冷濕天氣是厚重霧氣完全擋住湖景。

南投日月潭16日上午出現薄薄霧氣,從地勢較高的日月潭涵碧樓遠眺,群山及潭面彷彿遮掩一層白色薄紗,卻藏不住靛藍的湖水,居民也說「今天的日月潭很美、很有仙氣」。(民眾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月潭氣象站表示,站區所在位置上午未見明顯霧氣,不過山上與山下湖區有一定距離,可能當時水面較溫暖,而空氣較冷,當空氣與湖水溫差較大時,水氣便不斷從水面蒸發出來,進入冷空氣,凝結成為霧。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今天偏東風轉東南風,各地白天舒適微熱,早晚偏涼,日夜溫差大,西半部晴朗穩定,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明天起至 19 日清晨鋒面掠過、強冷空氣南下,氣溫遽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