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烏俄局勢緊張 西方國家:堅定支持烏克蘭

在各界日益擔心俄羅斯恐入侵烏克蘭之際,西方國家今天在日內瓦召開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宣布,「堅定」支持烏克蘭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uncil )集會聽取烏克蘭各地人權狀況最新報告的同時,美國、歐盟、英國等地的外交官都對跡象顯示俄國可能即將入侵烏克蘭表示擔憂。

美國駐日內瓦代表團官員艾略特( Patrick Elliot )說:「有證據顯示俄國已制定計畫,將對烏克蘭採取進一步侵略行動,我們對此嚴重關切。」

「我們堅定支持烏克蘭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

英國大使曼利( Simon Manley )也對「烏克蘭邊境破壞穩定的活動和軍隊集結」表示擔憂,並警告「俄國的活動對烏克蘭和國際安全構成威脅」。

烏克蘭和西方盟邦指控莫斯科當局,在烏俄邊境附近集結數以萬計部隊,準備入侵烏克蘭。

烏克蘭軍事指揮部認為明年1月底緊張局勢可能會升級。

烏克蘭大使菲利潘科( Yevheniia Filipenko )今天警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假若遭入侵,將對我國及以外地區的安全、人道和人權情況帶來災難性後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