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公投4個都同意 4顆石頭阻擋台灣通往國際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公投倒數,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民進黨花蓮縣黨部舉辦的第 100 場公投說明會,他說,國民黨提「4個都同意」是拿石頭阻擋台灣通往國際社會,應停止內耗投下「4個不同意」。

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今天下午舉辦第 100 場公投說明會,邀請賴清德、總統府發言人 Kolas Yotaka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及立委范雲等人接力宣講。

賴副總統說,這是他參加的第 101 場公投說明會,公投立法目的是要讓國家主人有機會決定國家政策,政府有責任來到每個鄉親面前報告最正確的事實,讓國家主人可以做對台灣最好的決定。

賴副總統表示,公投對台灣的重要性不輸總統大選,牽涉台灣未來的生存發展,核四重啟牽涉台灣土地環境安全、三接遷離牽涉能源安全、反萊豬牽涉經濟安全及國際貿易,公投綁大選牽涉民主安全,環環相扣,影響台灣國家安全。

賴副總統指出,這些議題經過 20 多年討論,好不容易都已經定案,國民黨說要投4個同意,等於是搬4個石頭擋住台灣走入國際社會的路。

賴副總統說,中國壓力無所不在,國際社會競爭很激烈,全力以赴都不一定有辦法確保國際空間,更何況自己內耗、內鬥,呼籲民眾 12 月 18 日出個力,把石頭搬開,開大門走大路,為下一代把路鋪好,台灣在國際社會才有辦法跟別人競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