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衝擊 潘文忠:感受到台灣教育活力和韌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出席「未來教育,台灣 100 」贈獎典禮指出,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感受台灣教育的活力和韌性,不僅沒有中斷學習,還帶出不同於以往的體驗。

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今天在台北舉辦「未來教育,台灣 100 」贈獎典禮,共有 107 件專案獲獎,今年並首度新增「企業特別獎」 10 件,由響應企業選出最符合該企業思維的專案。

教育部長潘文忠致詞指出,過去一年面對疫情的挑戰,教育界除了努力讓孩子「學習不中斷」,也有更多的思維,讓世界看到不同於以往的體驗。他期許在後疫情時代,面對數位科技的發展,持續有更多不同的創意方案。

遠見天下基金會董事長高希均表示,看到 107 件專案,讓他深感「生不逢時」,如果在國小、國中階段能接受到這樣的教育,一定會是非常美滿的時光。他也呼籲政府持續加碼教育投資,因為沒有一個國家會因為教育支出太多而破產。

今年獲獎的專案中,有許多團隊因疫情加快數位教育進程,利用科技使學習樣態變得更為豐富,例如苗栗高中運用 Google 地球製作 3D 旅程,介紹浪漫台三線在地藝術家。創藝力H.O.P.E.戶外教育聯盟台中團隊,則是運用 Google 地圖工具虛擬實境,在疫情期間帶領學生線上探查。

主辦單位指出,今年受疫情衝擊,過去單一的授課方式已無法面對未來考驗。因此,今年徵選特別聚焦尋找具有跨時空、跨領域和跨社會的創意教案,朝向學習更加生活化、個人化、多元化的教育願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