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人權問題掀波瀾 國際奧會:不後悔讓中國辦冬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 IOC )資深委員龐德表示,儘管國際間對中國的人權紀錄反應激烈,但他並不後悔選擇中國作為 2022 年冬季奧運的主辦國。

美國、加拿大、英國與澳洲等國最近相繼宣布,對 2 月 4 日到 20 日舉行的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中國則稱這些國家不過是在「政治上作秀」。

路透社報導,龐德( Dick Pound )告訴德國廣播電台( Deutschlandfunk )說:「從主辦國要能組織、舉辦一次出色奧運這樣的角度來看,中國完全沒有問題。」

龐德重申國際奧會的立場,強調奧會無權要求任何國家做出政治上的改變。

他說:「對於規模相對較小的組織,你對它的期許必須合理些。」他指的是國際奧會。

「當我們授權某個國家主辦奧運時,並不代表我們支持該國的施政方針。」

「而是依據一個國家身為體育國度的重要性,以及籌辦一場符合全球期待奧運的能耐。」

龐德表示,中國的奧林匹克委員會已經同意,讓運動員在記者會中自由地談論各種議題,包括被拜登政府稱為種族滅絕的新疆地區少數穆斯林的遭遇等。對於有關侵犯人權的一切指控,中國全部予以否認。

龐德補充道:「(北京冬奧)組委會已經保證,運動員將享有言論自由。」

但運動員仍須遵循國際奧會的相關規定,包括不得在比賽中或頒獎典禮上抗議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