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廢核平台:多數政黨表態反核 不該再浪費公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天表示,除了國民黨、新黨,各政黨已清楚表明不同意核四的立場;強調台灣人民不該再浪費公帑投資在這個 15 年後也未必蓋好、從未發過一度電的老舊電廠上。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 12 月 18 日公投在即,核四不應重啟,已是除了國民黨、新黨之外,不分政黨的最大共識;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天也已公開表態實難支持「核四重啟」公投案。

即使是在國民黨內,對於核四也有不同意見,而這就是公投付諸公眾討論的意義,諸多國民黨縣市長無法支持核廢料,如新北市長侯友宜只要在任一天,都必須要繼續面對新北市兩個核電廠長達 40 年的除役、核廢料棘手問題。

聲明強調,這次公投是送核四走入歷史終結的機會,台灣人民不該再浪費公帑投資在這個 15 年後也未必蓋好、從未發過一度電的老舊電廠上。

聲明指出,台灣是否要發展核電是一個嚴肅的公共議題,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宣告6 天不吃,不叫做絕食,只是有期限的斷食,只是作秀炒作聲量的工具,口口聲聲都說別人是作秀,自己才是作秀過了頭,絕食不應淪為作秀炒作的工具,公投也不該是騙術行銷的舞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