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 巨型海怪爬上駁二碼頭發光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2 台灣燈會在高雄,位於駁二藝術特區大港橋前的燈會新作品「大海怪幻想曲」今天啟用,有如一隻大海怪從高雄港爬上岸,8 隻觸手前端連著大鼓,打擊鼓面,就能讓海怪發光。

高雄市文化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大海怪幻想曲」作品強調互動性,只要動手打擊鐵桶鼓面,幻彩燈光便會沿著觸手向上傳導到海怪的頭部。

高雄市文化局長王文翠說,來自澳洲的「 Amigo & Amigo 燈光互動設計工作室」以製作大型燈光互動裝置為特色,作品常被賦予頑皮童趣的性格,「大海怪幻想曲」首次於 2017 年繽紛雪梨燈光音樂節亮相,這次邀請大海怪落腳高雄港碼頭邊,歡迎民眾來敲打,感受沉浸式的互動體驗。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大海怪幻想曲」邀民眾動手拍打鼓面,也象徵在鼓聲節奏與燈光炫彩效果中重振旗鼓,振奮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的疲憊,希望從中尋回被打亂的生活節奏,重拾希望,樂觀面對未知的挑戰。

文化局表示,「大海怪幻想曲」以充滿童趣互動為作品特色,8隻觸手串連著8個鐵桶做成的大鼓,長達 100 公尺的 LED 燈條,組成一隻巨型海怪,只要一打鼓,作品就會發光,今天在大港橋前方空地開放民眾體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