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俄進攻烏克蘭 歐盟外長開會研擬重大經濟制裁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onnyK

歐洲聯盟( EU )成員國外交部長今天召開會議,就俄羅斯可能對烏克蘭發動新的軍事攻擊,協調將採取的回應行動。歐盟外長已警告,他們可能祭出前所未有的經濟制裁措施。

由於七大工業國集團( G7 )週末在英國利物浦( Liverpool )召開外長會議時,美國和主要盟邦警告克里姆林宮將面臨「巨大」後果,歐盟 27 國外長今天在比利時布魯塞爾開會討論相關事宜。

法新社報導,歐盟國外長預料將批准一份與俄羅斯民間軍事公司瓦格那集團( Wagner Group )有關聯的個人和企業清單,並立即納入現有制裁方案對象。

歐盟國外長還將示意他們已做好準備,一旦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附近的大增兵力演變為直接軍事行動,歐盟將實施鎖定俄國經濟的大規模新措施。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 Josep Borrell )在抵達會議現場時表示:「我們將釋出一個清楚訊號,俄羅斯若對烏克蘭採取任何侵略行為,將付出高昂代價。」他並強調,布魯塞爾的任何相關行動,都將與美國和英國協調。

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 Gabrielius Landsbergis )也強調,威脅制裁是威懾的方法,但若證明有其必要性,制裁必須是「空前規模」。

德國握有制裁選項的王牌之一,一旦柏林判定,俄羅斯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對烏克蘭的行動,足以構成理由封鎖連接俄國和德國的北溪天然氣 2 號管線( Nord Stream 2)。

德國新任外長貝爾伯克( Annalena Baerbock )會前接受德國第二電視台( ZDF )訪問時表示:「若情勢進一步升溫,這條天然氣管線可以不提供服務。」

今天會談結果,將協助歐盟領袖為 15 日與「東方夥伴國家」會面做準備,這些國家包括烏克蘭、喬治亞、摩爾多瓦( Moldova )、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

原本白俄羅斯也入列,但自從歐盟指控白俄強人總統魯卡申柯( Alexander Lukashenko )靠舞弊連任勝選後,便被排除在外。不過,白俄反對派領袖季哈諾夫斯卡婭( Svetlana Tikhanovskaya )目前人在布魯塞爾。

一名歐盟高級外交官告訴法新社,歐盟希望以團結陣線向東邊鄰國展現,他們認為俄羅斯正在區域進行破壞穩定的干預行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