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院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中投、欣裕台將提上訴

中投附隨組織案國民黨敗訴,律師:將研議上訴。圖片來源:中央社

黨產會認定中投、欣裕台為附隨組織,國民黨興訟敗訴。中投、欣裕台今天表示,已收到法院判決書,認為嚴重損及兩公司應受憲法保障的權利,將在近期依法提起上訴。

黨產會於 2016 年間,認定中央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欣裕台股份有限公司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國民黨等不服興訟,法院今年 11 月 25 日認定,黨產會處分並無違誤,國民黨有實質控制中投、欣裕台,判國民黨等敗訴,可上訴。

中投及欣裕台兩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已收到法院判決書,認為嚴重損及兩公司應受憲法保障的權利,將在近期內與委任律師詳細研閱判決書後,依法提起上訴。

中投及欣裕台表示,黨產會為遂行移轉附隨組織為國有、摧毀特定政黨等政治打壓目的,罔顧正當法律程序、當事人程序參與權,僅以國民黨持有中投及欣裕台全部股權,就遽認兩公司為國民黨附隨組織,顯為不合法的行政處分。

中投及欣裕台指出,原寄望司法是維憲護法的最後堡壘,而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訴請撤銷違法行政處分,或許是大法官第 793 號解釋讓公正專業的行政法院法官噤聲,在該解釋作成後,北高行竟依此充滿違憲爭議的黨產條例作成不利兩公司的判決。

中投及欣裕台表示,不禁要問,同樣的北高行,去年 793 號解釋前認為黨產條例重大違憲,挺身聲請釋憲受人敬仰的法官消失了嗎?中投及欣裕台將在近期內與委任律師詳細研閱判決書後,依法提起上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