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P3實驗室人員確診 北市府要求高風險人員打第3劑

P3實驗室人員確診,北市府:疫情無擴散跡象。圖片來源:中央社

已離職中研院 P3 實驗室人員確診 COVID-19 ,接觸者採檢結果全數陰性。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說,疫情看起來沒有擴散跡象,市長柯文哲已指示相關高風險場域人員要打第3劑疫苗。

中央研究院前 P3 實驗室人員確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Delta 變異株(案 16816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這名個案的接觸者已採檢 259 人, PCR 結果全數為陰性。

黃珊珊今天出席貓空纜車復駛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名個案目前沒有會擴散跡象,接觸者都已經擴大隔離,所以如果這一、兩週沒有出現新的變化,就比較可以放心,將密切觀察疫情發展。

黃珊珊指出,市府明天會派採檢車到中研院,除了替原先自主健康監測、與個案共用相同公共區域的 300 多名人員採檢外,還會同時提供注射疫苗服務,希望增加院內的疫苗覆蓋率,昨天柯文哲也已指示,台北市8間 P3 實驗室以及高風險場域的人員將要求注射第3劑疫苗。

黃珊珊說, P3 實驗室人員屬於第1到3類的防疫人員,有些人可能第2劑打完至今未滿5個月,這部分會比較擔心,尤其 Omicron 變異株可能會進到台灣來,加上突破性感染的擔憂,打第3劑還是比較有保障,也是必要的事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