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P3實驗室人員染疫 汐止國泰醫院加開篩檢時段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府今天表示,因中研院 P3 實驗室人員染疫,新北精準疫調並擴大匡列居隔對象。除公布更精細足跡,呼籲民眾注意自身健康,並已協調汐止國泰醫院加開免費篩檢時段。

針對 P3 實驗室人員染疫,確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市長侯友宜、衛生局長陳潤秋今天上午舉行疫情說明會。

侯友宜說,目前擴大匡列接觸者 66 人、居家隔離 44 人,所有人員都採檢,其中居家隔離者經 PCR 檢測, 43 人陰性;尤其,與個案密切接處的男性友人也是陰性。

侯友宜表示,市府獲悉後立即精準疫情調查,並在個案居住環境、足跡所經過的賣場都在第一時間消毒完畢。今天同時公布精細的疫調足跡,呼籲民眾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如有不舒服症狀,一定要戴口罩就醫,避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且告知醫護人員旅遊史、接觸史、職業史、接觸史等。

市府衛生局公布個案足跡,比較 9 日公布的足跡,新增更精細的足跡場所為, 11 月 28 日下午 1 時 29 分至 35 分於汐止區遠雄廣場 2F 寶雅,隨後前往 2F 宜德利家具至下午2時,之後又前往地下1樓的家樂福大賣場至當天下午3時 30 分。

市府同時公布新增足跡為,個案於 11 月 29 日晚上6時 23 分至7時 10 分,前往初原麵場汐止工建店。如果民眾需要篩檢,新北市的 31 處醫院與社區篩檢站持續運作,其中,因應個案居住與活動地點,已協調汐止國泰醫院除原有的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時至 11 時的時段,加開今天下午1時 30 分至3時 30 分, 12 月 11 日上午8時 30 分至 11 時。民眾可現場報名或網路預約,免費篩檢。

在回答媒體提問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目前所公布的足跡多位於新北市的汐止區與台北市南港區,這段期間有出入的民眾請多用社區篩檢站。

她說,個案的親友採檢多為陰性,且接觸者多已經擴大匡列,居家隔離,個案居住地為單獨進出。個案疑似做實驗時遭感染病毒,但仍要被感染者的基因定序確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