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營養午餐每人刪4元? 盧秀燕:補助只會多不會少

台中營養午餐每人遭砍4元,市議員搶救。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籍市議員江肇國今天質疑台中市營養午餐自明年起每名學生減少新台幣4元補助,他說,萬物皆漲,媽媽市長竟不幫孩子加菜?市長盧秀燕則強調,明年不會刪補助,補助只會多不會少。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市政總質詢,有關預算書中的營養午餐補助金額遭砍,國、民兩黨市議員質詢關心。江肇國表示,台中市營養午餐自前市長林佳龍時代,從市庫內的農發基金,補助每週兩餐水果 10 元。

江肇國指出,盧秀燕卻從明年起每名學生將砍4元補助,原因是農業局以不能使用農發基金補貼營養午餐而刪減預算,但若能刪減4元,未來以農發基金支出的6元,也能用同樣理由刪減,營養午餐補助最終恐被刪除的是 10 元。

他說,這筆基金除採購在地農產,符合農發基金支援精神,又能與校園共創雙贏,「身為媽媽市長怎能不加菜,還砍孩子午餐預算」。

國民黨籍市議員李中則認為,前朝已將農發基金水果費用併入營養午餐的預算中,不論是否因當時預算科目未變更,而導致現在預算科目不符得刪除,但孩子的營養不能打折,營養午餐的費用若有減少一定要補足。

盧秀燕在中午休息時間緊急開會,她強調,台中市學童營養午餐補助有3種,包括食物、水果和三章一Q產銷履歷,分別來自中央與地方預算;學童營養午餐補助只能多、不能少,明年確定不會減少4元補助,仍將從農業發展基金補貼學校午餐,讓學童吃得營養又健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