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P3實驗室人員PCR陽性 張上淳進駐指揮

指揮中心證實北市一名實驗室人員PCR陽性。圖片來源:中央社

指揮中心今天證實,台北市一名 20 多歲女性實驗室人員因嗅味覺異常就醫,驗出 PCR 陽性,疑在實驗室被感染,目前複驗中,衛生局已展開疫調,指揮中心專家張上淳也赴現場指揮。

ETtoday 報導指出,今天接獲讀者報料,有一名在南港 P3 實驗室的人員,因在做 COVID-19 實驗時不小心染疫確診,個案為居住在新北市、工作地在台北市的年輕女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視察板橋車站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站時接受媒體聯訪時證實此事,他表示,目前的確接獲有一例實驗室人員驗出 PCR 陽性,這名個案疑因工作場域受到污染而染疫,但還在進行複驗。

陳時中指出,若複驗確診染疫,將列為本土個案,目前疾管署和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已到現場指揮,了解實驗過程,衛生局也立即展開疫調並隔離接觸者。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接受記者電話聯訪時表示,這名個案為 20 多歲女性,是任職於 P3 實驗室的工作人員,近日出現咳嗽症狀約1週,8日因嗅味覺異常主動就醫,目前正在複驗,有進一步消息會再對外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