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投街頭宣講重心放在「互動」,總有人會被你打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投站對面的紅綠燈時間較短,所以我一次講一個極簡版的「四個不同意」。

同時,放學時間很多青少年,他們雖然沒滿 18 歲不能公投,但是他們將來都能投票,而且還是国民党最討厭、最懼怕,沒有經歷黨國洗腦的台灣人。

我最愛用大聲公跟他們聊天

其實講四個不同意的難度不高,現在資訊那麼公開透明,上網查、思辨一下就有答案。

所以我在街頭宣講時,我的重心放在「互動」。但這教不太來,而是跟我過往的表演以及餐飲服務經驗有關。

年輕學生對陌生人都保持警戒,但同時也高度好奇:為什麼有個人拿著大聲公和可愛立牌在街上?

所以我偶爾會說:「我跟你們一樣想放學回家打手遊或讀書,但我現在有個很重要的事情,我必須得在這邊罰站跟大家說。」

這時候,大多數有聽到我說什麼的,耳朵就會打開了。為什麼我知道,這也是跟我表演的經驗有關。過去只要去上表演課,老師第一件事就是提醒我們:「耳朵要打開、眼睛要看別人在幹嘛。」看我文字敘述覺得好像是廢話,但我真的能內化到自己身體內,是經過非常多年的時間,過程也吃了非常多苦。

有沒有在聽我街講,我看他們的身體變化就知道,即便細微但就是不一樣。

我跟年輕學生溝通的方式,就是希望他們也關心台灣 12/18「四個公投案」,回去跟父母討論。我講的對不對,你們都很會 google,查一下就知道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講公投內容真的沒什麼難度,難在誘發他們的情緒,這就是情緒勞動,也是每次講一個多小時後,我都覺得好累的原因。

「表演和開餐廳,我講話有錢賺,但來到這裡,我還要提大包小包自己花錢刷一卡通搭捷運來。但我心甘情願做這些事,不只是我要選士林北投區的議員,更重要的是 12/18 的公投攸關台灣未來,所以我來這邊拜託大家,出門投下『四個不同意』,謝謝。」

同理心溝通,大多數的人即便立場未一致,但至少願意聽我說什麼,怎麼說。

圖片來源:焦糖哥哥-陳嘉行臉書

大家繼續加油,四個不同意

原文出自焦糖哥哥-陳嘉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