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火山浮石漂流花蓮外海 數量有增加趨勢

日本小笠原群島海底火山「福德岡之場」今年8月噴發後,產生大量浮石,經3個多月隨黑潮洋流及這兩天吹東風,日前綠島東北海域的港區及沿岸都發現許多浮石。(民眾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火山浮石漂流範圍擴大,海巡署東部分署第一二岸巡隊今天表示,花蓮外海石梯坪至七星潭都有發現零星火山浮石,最大約比網球大,數量有增多趨勢,已通知航行漁船多加注意。

日本小笠原群島火山今年 8 月噴發,海洋委員會等單位 11 月底發現火山浮石已漂至屏東、台東、綠島和蘭嶼等 16 處岸際及港區。

海巡署東部分署第一二岸巡隊副隊長楊仕逢今天接受記者採訪表示,這幾天同仁陸續在石梯坪、七星潭及板下海岸外海發現火山浮石,也有部分浮石被打上岸,數量有逐漸增加的趨勢。

楊仕逢指出,目前觀察火山浮石最大約比網球大,大部分都是細小如沙,因質量較輕,在海面上漂浮,航行船隻若不慎吸入引擎,恐造成機械故障等問題。

楊仕逢指出,因花蓮境內火山浮石數量相較不多,目前尚未發現對生態的影響,仍呼籲漁民或民眾發現火山浮石可主動通報,提醒航行漁船多加注意。

為掌握日本火山浮石漂流動態,國家海洋研究院進行洋流數值模擬、海巡署啟動無人機空拍、船艇巡查及岸際搜索,空勤總隊空中巡邏監控、海洋保育署適時採水檢測,適時通報相關單位因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