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移工專案入境開放其他國?許銘春:近期會有結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 11 月 11 日開放移工專案引進,目前僅有印尼籍移工可入境,針對其他移工來源國,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其他國家正在評估,近期應會有結論,目前以泰國較有正面回應。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後,移工暫緩入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11 月 11 日宣布重新開放,並採二階段專案引進移工,明年2月 14 日前移工入境全數採集中檢疫,並遵守境內外防疫措施。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針對目前移工專案入境僅有印尼籍移工可入境,許銘春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正與其他移工來源國討論中。

許銘春說,針對台灣提出的防疫措施,其他國家必須做評估,應該近期會有結論,會視情況隨時跟大家報告,目前是以泰國有比較正面的回應。

另外,針對昨天境外移入中有多名移工確診,許銘春也說,如果確診持續增加,會再跟指揮中心討論,並針對防疫安全、產業看護需求來做評估,持續關注滾動檢討引進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