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車疫苗接種站塞爆 4小時施打逾1700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指揮中心於台北車站設置莫德納疫苗接種站,今天下午1時開打,現場人潮爆滿,有民眾、移工,也有失聯移工;據統計,截至下午5時已施打 1700 人,晚間8時前排隊者都能順利接種。

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持續接種,為強化疫苗涵蓋率,中央與超市、賣場合作設置接種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起也在台北車站設站施打莫德納( Moderna )疫苗,接種還送百元禮券,民眾反應熱烈。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台北車站施打站第1天接種 808 劑、第2天接種 2001 劑莫德納疫苗,今天力拚再接種 3500 劑。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及發言人莊人祥下午赴台北車站大廳訪視,現場人山人海,滿是等待接種的民眾。

莊人祥傍晚接受媒體電話聯訪時表示,下午1時至5時已有 1700 人施打疫苗,比昨天此時 1300 人還要多,接種速度相當快,只要晚間8時之前開始排隊的民眾,都能打到疫苗。

莊人祥說,現場排隊的除了一般民眾,也有許多外籍移工,需要特別派人協助翻譯,失聯移工也需相關單位協助接種,且有一條查核身分的動線人力、電腦比較不足,導致略為壅塞,緊急加派人力調度,目前整個流程已相當順暢。

莊人祥並指出,除了台北車站可接種疫苗,新北市政府也在板橋車站開設疫苗接種站,並提供限量的百元贈品,民眾也可前往板橋車站接種。

縱使指揮中心保證失聯移工不會因打疫苗被捕,但今天新竹仍有一名失聯移工赴衛生所打疫苗時遭捕。

莊人祥指出,據了解,這名移工打疫苗時,被旁邊民眾打電話檢舉,警方只好到場,後續了解這名移工是為了打疫苗,因此警方已放人,這名移工也已打完疫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