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彰化喬友慘劇重演 時力議員提公寓大廈管理條例

彰化市喬友大樓火警,時代力量彰化縣議員吳韋達陪同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罹難者家屬前往縣府陳情。圖片來源:Facebook / 朱智宇

時力彰化縣議員吳韋達今提出「彰化縣 7 層以上公寓大廈管理維護自治條例」,議會跨黨派有 10 多名議員連署,條例明定,縣府應編列預算協助 7 層以上公寓大廈進行公安檢查。

時代力量彰化縣議員吳韋達今天上午在彰化縣議會召開記者會,宣布提出「彰化縣 7 層以上公寓大廈管理維護自治條例」,中國國民黨彰化縣議員劉淑芳、民主進步黨籍彰化縣議員莊陞漢、台灣民眾黨彰化縣議員張雪如等加入連署的縣議員以及喬友大火殉職消防員陳志帆的父親,也都出席記者會。

「彰化縣 7 層以上公寓大廈管理維護自治條例」提案人吳韋達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在發生喬友大火意外後,大家都不希望類似悲劇再發生,但縣府作為避重就輕,希望藉由推出公寓大廈管理維護自治條例,促使縣府重視大樓公安問題,而這也是彰化縣議會首度有議員提出自治條例,希望推動縣府前進。

劉淑芳指出,喬友大樓因長久閒置發生公安問題,又沒有相關法規可以強制介入處理,現在有議員提出公寓大廈管理維護自治條例,縣府也說會辦公聽會,推出縣府版的公寓大廈管理維護自治條例,一起送入縣議會進行審議。

莊陞漢則說,一場火災曝露許多問題,不過除了縣議會提出的公寓大廈管理維護自治條例外,縣府也應加強對建物的消防、公安作補強,不要挖東牆補西牆,保障縣民的生命安全。

吳韋達提出的自治條例草案,全文共計 19 條,條文要求縣內 7 層以上公寓大廈應設立管理組織,縣府也應編列預算協助進行公共安全檢查,購置必要的消防安全設備,條文中也賦予消防人員執行消防安全檢查受阻礙時,強制執行檢查的公權力。

而提案今天送進彰縣議會程序委員會後,彰縣府回應表示,也會推出縣府版本的7層以上公寓大廈管理維護自治條例,一起送入縣議會進行審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