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甘比亞總統大選 選委會宣布巴羅當選連任

甘比亞總統巴羅( Adama Barrow )。圖片來源:取自facebook.com/BarrowPresident/

西非小國甘比亞昨天舉行總統大選,選舉委員會今天宣布,現任總統巴羅( Adama Barrow )已贏得選舉順利連任。

甘比亞選委會主席恩加( Alieu Momarr Njai )對媒體宣布巴羅勝選,而在數小時前,巴羅的對手候選人對巴羅遙遙領先的部分計票結果提出質疑。甘比亞獨特的投票系統,是選舉計票進程緩慢的原因之一。

外界認為,這場大選對這個年輕的民主國家至關重要,這是自前獨裁者賈梅( Yahya Jammeh )流亡國外以來,甘比亞首度舉行大選。

今天稍早,西非經濟共同體 ( COWAS )派遣的選舉觀察團負責人柯洛瑪( Ernest Bai Koroma )呼籲所有候選人「誠心接受選舉結果」。

部分記票結果顯示巴羅取得領先優勢,但在最終結果出爐前,巴羅的3名對手拒絕接受這個結果。

不過,巴羅的一些支持者已開始在首都班竹( Banjul )街頭大肆慶祝。

這場選舉受到國際密切關注,被視為是甘比亞民主轉型的試金石。賈梅在 1994 年一場不流血政變中奪權,此後統治甘比亞 22 年,5年前在大選中敗給巴羅。

現年 56 歲的巴羅在這次大選中爭取連任,面臨其他5名候選人挑戰,其中政壇老將達博( Ousainou Darboe )被視為主要的反對派候選人。 73 歲的人權律師達博曾數度挑戰賈梅,角逐總統大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