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自由空氣味道 台灣是民主盛會理想地點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 2021 年開放國會論壇開幕典禮,他歡迎各國民主夥伴不怕威脅、不遠千里來到台灣;他說,台灣正是舉辦民主盛會的理想地點,因為在這裡,可以呼吸到自由空氣、聞到民主味道,也感受相挺民主夥伴的熱情。

2021 年開放國會論壇 2、3 日在台北登場。賴副總統上午出席論壇致詞,他首先歡迎各國民主夥伴不怕威脅,不遠千里而來,來到對抗極權制度、捍衛世界民主秩序的台灣。

副總統說,今天的集會正如總統蔡英文所言,是一場民主主義對抗極權主義的聚會,台灣正是舉辦民主盛會的理想地點,因為在這裡,可以呼吸到自由的空氣,可以聞到民主的味道,也可以看到相挺的民主夥伴就在身邊,感受彼此的熱情。

賴副總統說,他要利用這個機會,感謝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英國下議院議長霍伊爾、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立陶宛議長希米利特,以及線上許多好朋友,透過網路參與盛會,讓台灣在對抗極權的路上不會感到孤單;聯繫彼此的,不僅是視訊科技,還有共同捍衛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信仰。

他指出,台灣與許多國家一樣,都曾走過專制獨裁的歷史,深知民主得來不易,國會是人民的殿堂,也是實踐民主的現場。數十年來就在國會,台灣廢止了專制的制度,通過許多民主法案,台灣朝向民主化發展。

不過,副總統提到,在 2014 年,當時的政府不顧社會反對,企圖強行通過私下與中國簽訂的協議。因此,青年學生發起太陽花學運,占據國會,這場事件成功阻止了協議,也將台灣推向開放政府、開放國會的重大方向,成就今天更民主、更開放的台灣。

他說,台灣非常重視開放國會論壇,希望透過台灣公布以及承諾開放國會行動方案,能讓台灣與國際接軌,讓台灣在不久的將來,成為開放政府聯盟正式的一員;台灣期待未來能跟國際社會分享開放國會、開放政府的成果,與國際社會一起努力,幫助目前仍然受到極權統治的人民也能享受民主人權的結果;台灣非常希望跟國際社會建立更緊密、更具韌性的夥伴關係,一起對抗極權制度,讓世界秩序能夠永續和平的發展。

另外,賴副總統說,台灣在過去數十年的民主過程當中,得過許多國家的支持,他要表達感謝;台灣曾經從波羅的海三個國家成功勇敢對抗蘇聯,得到啟發,現在立陶宛為了強化與台灣的關係,勇敢承擔來自中國的壓力,讓台灣欽佩不已。

他說,台灣除了會繼續站在對抗極權的第一線,也會善盡台灣的力量,積極回饋國際社會,展現台灣對國際社會有積極貢獻的良善力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