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萊豬公投 陳吉仲:國民黨論述前後充滿矛盾

圖片來源:中央社

1218 四大公投倒數半個月,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提及萊豬議題表示,目前正值台美關係最佳時刻,反萊豬公投絕對會破壞現況且影響台美關係,國民黨論述前後充滿矛盾。

陳吉仲上午南下高雄前鎮漁港參加全國首座水產加值打樣中心開幕揭牌,針對萊豬公投案看法,他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直言「國民黨論述前後充滿矛盾」。

陳吉仲指出,面對 1218 四大公投,政府是當事人,所以有責任把論述跟全國民眾說明清楚。反萊豬公投充滿許多矛盾,台灣開放萊牛已9年,消費者每年吃下2.7公斤美國牛肉,吃下美國豬肉卻僅0.7公斤,且美牛至今沒發生任何一件食安事件「那為什麼要推反萊豬公投?」

他表示,國民黨講的事實與實際狀況也有差距,比如國民黨聲稱有 160 個國家不准使用萊克多巴胺,但實際上是指國內生產肉品沒有使用萊劑,像日本或台灣等,目前已有 109 國已開放所有的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

陳吉仲說,中國今年2月禁止輸入台灣鳳梨、9月又禁止台灣鳳梨釋迦跟蓮霧,「我們當然會生氣,因對岸沒依照國際遊戲規則」。

陳吉仲認為,台美關係現在是最好的時刻,但國民黨為什麼要推這個公投破壞現況,如果反萊豬公投過了絕對會影響台美關係。 CPTPP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 11 會員國全允許萊豬進口,相關法規也要求所有措施要遵守國際規範,現在若不遵守國際規範,對台灣經貿發展絕對不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