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波海三國訪問團拜會科技部 瞄準量子與生技領域合作

波海三國訪問團拜會科技部,瞄準量子與生技領域合作。圖片來源:中央社

波羅的海三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及議員聯合訪問團今天上午拜會科技部。科技部表示,就科技發展、生醫、半導體、科學園區等議題深化討論,目前已設定雙方未來在量子科技、生技等領域合作交流。

台灣與立陶宛互設代表處,為落實互動交流,累積各領域合作動能,立陶宛、拉脫維亞及愛沙尼亞等三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及議員聯合訪問團訪台,聯合訪問團今天上午拜會科技部,科技部長吳政忠與科技部生科司司長陳鴻震、工程司司長李志鵬都親自出席。

科技部今天表示,雙方主要就科技發展、生醫、半導體、科學園區等議題深化討論,希望促進雙邊科技及相關領域應用等合作。

科技部表示,中東歐國家同屬歐盟成員國,三國的科技政策及其所擅長的科研領域及發展程度不一,配合台灣的科研政策,目前決定雙邊未來合作領域及方向為量子科技、生技等領域,主要會是學術研究與人員的相關交流。

科技部指出,本次訪台成員是三國重要的國會議員,未來對於推動台灣與波羅的海國家的科技發展及合作,都表達會大力支持。波羅的海三國國會重要成員的來訪,有助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宣揚科技領先地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