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尚界新星隕落 LV首位非裔創意總監阿布洛癌逝

美國時尚設計師阿布洛( Virgil Abloh )今天因癌症辭世,享年 41 歲。他重新形塑時尚設計師形象,融合街頭服飾、音樂和高級時裝,並打破玻璃天花板,成為 LV 首位非裔創意總監。

不過此前,鮮少人知道他從 2019 年起便開始對抗罕見癌症「心臟血管肉瘤」。

路透社根據阿布洛的社群媒體 Instagram 貼文報導,阿布洛身後留下妻子珊儂( Shannon Abloh )、女兒蘿薇( Lowe )和兒子葛雷( Grey ),以及姊妹愛德溫納( Edwina )和雙親尼依( Nee )及尤妮絲( Eunice )。

阿布洛家屬在貼文中寫道:「2年多來,維吉爾(阿布洛)勇敢地對抗一種罕見的侵襲性癌症,即心臟血管肉瘤。自 2019 年確診以來,他選擇私下承受抗癌之路,接受過無數次極具挑戰性的治療,同時執掌幾間橫跨時尚、藝術與文化的重要機構。」

阿布洛被任命為路易威登( Louis Vuitton )男裝藝術總監,成為頂尖法國時尚品牌首位非裔藝術總監僅一年後,便確診罹癌。

阿布洛的雙親為迦納移民。他曾在伊利諾理工學院( 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攻讀建築學,但他的設計理念引起「肯爺」肯伊威斯特( Kanye West )注意, 2007 年被網羅擔任肯爺個人創意總監後,阿布洛的職涯便出現令人驚訝的轉折。

法新社報導,老字號時尚品牌 LV 積極渴望吸引較年輕客群,開創高級街頭服飾潮流的 LV 前男裝藝術總監金瓊斯( Kim Jones )出走後,阿布洛顯然成為接班人。

LV 集團掌門人阿爾諾( Bernard Arnault )今天透過聲明表示:「對於這起令人錯愕的消息,我們深感震驚。阿布洛不僅是個天賦異稟、有遠見的設計師,更是具備高尚情操與卓越智慧的男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