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改裝車輛噪音擾新社山城 中市聯合稽查取締開罰

台中市山城新社區協中街是通往谷關的重要道路,當地居民經常為改裝車輛噪音所擾,台中市警方聯合環保及交通等單位執行聯合稽查,取締違規車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山城新社居民經常為改裝車輛噪音所擾,台中市警方今天表示,聯合交通與環保單位稽查取締,執行 2 個小時勤務,共查獲 8 件違規,開罰金額合計新台幣 2 萬 100 元。

台中市警察局東勢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新社區協中街是通往谷關的重要道路,因為盛產菇類,也被稱為香菇街,假日遊客多,車流量也高,由於是山區道路,成為機車族同好相約騎乘共遊的熱點。

警方表示,因為車流量高,經常有改裝車輛的噪音破壞山城寧靜,造成道路沿線居民的生活困擾,警方於是聯合台中市環保局、交通部公路總局台中區監理所等單位,於 27 日上午 9 時至 11 時執行「環警監聯合稽查」專案勤務加強取締。

在 2 小時的取締勤務,警方統計指出,共攔查疑似改裝車 25 輛實施噪音檢測,並告發使用中機動車輛噪音未符合管制標準 7 件、2 次改裝車輛 1 件,由環保局依噪音管制法規定於現地立即舉發,罰鍰金額合計2 萬 100 元。

東勢警分局呼籲駕駛朋友,應確實遵守交通法令規定,不要擅自變更車輛引擎、底盤、電系、排氣管等重要設備,以免影響車體結構,危害自身行車安全,也影響他人。

警方表示,將持續透過編排交通稽查、路檢勤務,針對危險駕車、超速行駛及改裝車輛等違規行為加強稽查取締,並不定時辦理環警監聯合稽查等相關勤務,提高執法強度及頻率,營造優質的用路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