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議員訪台 蘇貞昌:台美關係有好進展

總統蔡英文(右)26日接見美國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左)所率訪問團時說,明年1月開始,退輔會將派員常駐華府,增加包括就業輔導、醫療和長照的交流。(總統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議員訪問團 25 日抵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台美關係在總統蔡英文帶領下有非常好的進展,美國非常關心台灣和區域和平穩定。

美國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 Mark Takano )率 17 人訪問團於 25 日晚間抵達台灣,其中共和黨籍眾議員梅絲( Nancy Mace )在社群軟體推特發文表示,訪團剛降落在「台灣共和國」( Republic of Taiwan ),並放上美國與中華民國國旗,在網路上引起不少討論。

蘇貞昌今天出席台灣高鐵公司與中鋼公司舉辦的高鐵電車線維修工程車啟用典禮,媒體聯訪時提及此事,詢問蘇貞昌看法。

蘇貞昌說,台美關係在蔡總統領導下有非常好的進展,美國非常關心台灣、非常關心區域和平穩定,所以美國各界一再來訪,彼此交換經驗、相關訊息,增加合作的能量,政府都非常重視。

媒體問及是否會接見訪問團,蘇貞昌表示,會尊重來賓的行程安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