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友人再曝彭帥電郵 竟稱「她表示不存在性侵問題」

中國女網名將彭帥。(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國女網名將彭帥自訴遭權貴性侵事件持續延燒,自稱是彭帥友人的男子今天發布號稱是彭帥的電郵,指控 WTA 主席「刻意忽略」彭帥電郵,而彭帥的回信顯示「不存在性侵問題」。

彭帥自訴遭性侵掀起軒然大波後,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 IOC )主席巴赫( Thomas Bach )並未率先發聲,但中國官方安排彭帥直接與巴赫視訊對話 30 分鐘,卻繞過與女網直接相關、且積極聲援的「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 WTA ),凸顯中國「親疏有別」的安排, IOC 及巴赫更被質疑是中國的「幫手」。

彭帥與巴赫視訊的疑點尚未釐清之際,英國廣播公司( BBC )今天報導,自稱是彭帥友人的丁力此時公布號稱是彭帥的電郵,指責 WTA 無視彭帥寄發的回信,還說 WTA 主席賽門( Steve Simon )聲援的舉動,使得彭帥「遭受打擾」。

BBC 報導,丁力是總部在北京的某家體育器材公司總裁,彭帥風波鬧大期間,他曾在社群媒體發布彭帥和其他人在北京餐館餐敘的照片。

丁力透過電郵接受 BBC 訪問時說,彭帥人在北京的自宅裡,「行動自由」,「完全沒有什麼監督和壓力,當然更沒有懲罰」。

當 BBC 詢問他,為何彭帥不親自從社群媒體發聲?他複製中國官媒的說法,聲稱彭帥「只是希望自己在家中好好休息」。

報導說,丁力今天在推特( Twitter )公布號稱是彭帥寫給賽門的郵件截圖,內容提到:「我目前不想被打擾,尤其不要拿我的個人隱私炒作,我希望可以安靜的生活,再次感謝你的關心。」

丁力指出,賽門確實有收到彭帥電郵,但他卻「避而不談」。

當被問及為何彭帥選擇與 IOC 視訊而非 WTA ,丁力則說,這是賽門把彭帥的聯繫方式告訴 10 多名網球運動員和媒體,導致她被許多電話「打擾」,這導致彭帥的生活「受到嚴重影響」,這和她不與賽門通話「有很大關係」。

丁力還說,中國當局目前沒有針對彭帥的指控啟動調查,也沒有採取任何行動,原因是「彭帥寫給 WTA 的郵件顯示,不存在性侵問題」。

BBC 報導說,但彭帥 11 月初的微博發文,明確表示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逼迫她發生性關係。

而她自曝被性侵及始亂終棄的控訴文,當天上傳不到 30 分鐘就消失了。

當前網路虛擬世界熱議的主題標籤「#彭帥在哪裡」(# WhereIsPengShuai )是獲得 18 座大滿貫賽后冠的球星艾芙特( Chris Evert )發起,包括球王喬科維奇( Novak Djokovic )、日籍混血網球球后大坂直美、小威廉絲( Serena Williams ),甚至聯合國、歐盟與英法美等國也紛紛表示關切。

彭帥在哪裡各方關切,但目前為止,張高麗也同樣下落不明,形同完全噤聲。 BBC 報導說,這位以不苟言笑形象和樸素著稱的高官還曾主導北京冬奧的籌備。北京冬奧預計明年2月揭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