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陪總統視察藻礁 鄭文燦:有信心三接與藻礁會共生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赴桃園視察藻礁與大潭電廠。鄭文燦視察後表示,他有信心,大潭電廠跟觀新藻礁生態保護區會共生,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跟大潭藻礁也會共生。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公投案 12 月 18 日將投票。蔡總統今天在鄭文燦陪同下,赴桃園視察「觀新藻礁生態系、大潭藻礁生態系、大潭電廠」。

鄭文燦視察後在臉書( Facebook )發文表示,蔡總統 8 年前曾造訪觀新藻礁保護區,當時立下藻礁永存、珍愛藻礁的目標,無論是中央或桃園市政府團隊,一直以來都盡最大努力來完成。

鄭文燦說,現在不僅觀新藻礁保護區生物多樣性增加 2.7 倍,大潭電廠周邊生物多樣性也提升 2 倍以上;而中油及台電也與在地居民溝通合作,一起完成了觀新藻礁及大潭藻礁的保育工作。

鄭文燦說,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在 2013 年之前就完成填區工程,原本規劃的 232 公頃範圍,但在蔡總統上任後,只有使用 23 公頃面積,更將三接工程外推 2 次至 1.2公里外海,目前工程已經完成一半,中油也投入經費設置棧橋及儲槽,儲槽工程進度達 97 %,施工過程並沒有衝擊大潭藻礁。

鄭文燦說,中油盡心與地方、市府合作,現在海岸生態更多樣,柴山多杯孔珊瑚數量增加,小燕鷗棲地也保存了,「我想,我們才是真正的『珍愛藻礁』,我們也盡最大力量,讓三接站與大潭藻礁並存共生,而這也是現在進行式」。

鄭文燦說,任何在第一線的中油、台電工作人員、觀音在地居民等,都應該被肯定,大家都努力地支持國家能源建設,也一起保護海岸生態;台電及中油也以回饋金措施,與市府合作,透過獎學金、慰問金方式照顧地方居民,並建設觀音國民運動中心、草漯圖書館以及逐浪天梯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