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爭取參與國際刑警組織 黃嘉祿投書英國衛報

刑事警察局長黃嘉祿。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局長黃嘉祿近日投書英國「衛報」,呼籲國際刑警組織( Interpol )納入台灣,勿給打擊跨國犯罪及網路犯罪的行動留下缺口。

第 89 屆國際刑警組織大會 23 至 25 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行,期間將選出新一屆任期3年的執行委員,包括2名亞洲地區執委,競逐者包括中國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副局長胡彬郴。

雖然人權紀錄惡劣,中國時任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在 2016 至 2018 年擔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台灣則在 1984 年被迫退出後,連年爭取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國際刑警組織大會未果。

外交部 23 日表示,今年共計超過 30 國 570 位國會議員以致函、宣言等方式聲援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美國國務院主管中國、台灣與蒙古事務的亞太副助卿華自強( Rick Waters ),以及荷蘭外交部長克納朋( Ben Knapen )也公開支持台灣爭取參與。這是荷蘭外長相關表態首例。

此外,荷蘭眾議院 23 日以 149 :1壓倒性票數通過動議,籲請荷蘭政府及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

黃嘉祿在「衛報」 22 日刊登的投書指出,網路犯罪超越國界,跨國合作因此至關重要。台灣警方有高科技犯罪偵查編組,也有專業的網路犯罪偵查人員。台灣貢獻專業能力將有助世界打造更安全的網路空間。

黃嘉祿表示,國際刑警組織在 2017 年通過「全球警務目標」( Global Policing Goals ),宗旨為建構一個「安全及永續的世界」;在此宗旨下,打擊犯罪不應排除任何警察機關或國家。黃嘉祿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