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退役中校杜永心涉共諜案 二審仍判刑4年

國防部聯勤總部退役中校杜永心被中國共產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吸收,替中國共產黨發展組織遭起訴,一審判刑 4 年,經上訴,二審今天駁回上訴,仍判刑 4 年。杜聆判後僅低調說「不談這事情」。

二審台灣高等法院宣判,審判長庭上指出,駁回上訴。杜永心今天到庭聆判,面對媒體相關詢問,僅回應「不談這事情」。

新北地檢署起訴指出,杜永心 1994 年 2 月退伍後到中國經商,期間遭中共情報單位中央軍事委員會政治工作部某科長吸收為共諜,替中共發展組織。

杜永心回台後, 2011 年起,以贈送金錢、茶酒,邀約出國旅遊等方式,意圖吸收有經濟困難的舊識、曾在陸軍聯合兵力作戰旅擔任作戰科長某蔡姓中校。

杜男甚至邀約蔡男適時表態,必要時拿出誠意為中共效忠,要求蔡男自拍影片中表示「兩岸未來一定統一,如果發生戰事將不會採取任何作為,配合祖國」,藉此表達台海發生戰爭時,採取消極不抵抗作為。

蔡姓中校察覺有異,錄音自保,並向檢調繳回現金、禮品。檢方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杜永心;蔡姓中校獲不起訴處分。

一審新北地方法院審理期間,杜男辯稱向蔡男所提其與中共關係、要求蔡男表態友好中共等語都是玩笑、誇大或酒後胡言亂語。

一審去年 10 月不採信杜男辯稱,認定他意圖危害國家安全,為中國發展組織未遂,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判處有期徒刑 4 年。案經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今天駁回上訴,維持 4 年徒刑,還可上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