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57台裔團體籲不同意反萊豬 勿替中國破壞台美關係

多個台美人團體23日端出多道由美豬製作的台灣美食,盼證明美豬美味且安全無虞。中央社

57 個台裔美國人團體今天連署呼籲, 1218 反萊豬公投投下不同意票,以免「替中國破壞台美關係」。全美台灣同鄉會會長陳桂鈴表示,美豬議題被炒作扭曲太嚴重,自己吃美豬幾十年,安全無虞。

全美台灣同鄉會會長陳桂鈴(左3)23日邀集多位台美人團體會長召開記者會,呼籲台灣民眾1218反萊豬公投投下不同意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美台灣同鄉會、台灣人公共事務會( FAPA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北美台灣人醫師協會等 57 個台美人團體今天發表連署聲明,呼籲民眾對 12 月 18 日反萊豬公投投下不同意票,以免對台灣自由貿易造成衝擊,毀損台美兩國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友好關係。

陳桂鈴今天邀集多位台美人團體會長召開記者會,她在會上朗讀聲明指出,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 )向來以科學數據來規範食品與藥物安全標準,並嚴格監控管制,「絕不可能開放有毒、危害人體健康的食品供人民食用」。

聲明表示,美國上百萬台灣鄉親長期食用可能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但健康與在台灣的同齡親友相比,並無任何顯著不同與差異。「我們相信 FDA 核可的武漢肺炎(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當然也應該相信 FDA 所通過的美豬萊劑含量標準。」

聲明批評中國國民黨立場前後矛盾,執政時開放含萊劑的美牛,現在卻反對合乎國際食安標準的美豬。聲明說,這令人擔憂其結果「將替中國破壞台美關係」,干擾台灣的國際貿易,逼迫台灣在政治經濟上依賴中國,最終接受北京併吞。

聲明強調,台灣是出口導向國家,若台灣毀約再次阻擋美豬的進口,違反國際貿易慣例,對台灣的自由貿易將有更大的衝擊,

陳桂鈴今天也在記者會上端出由美豬製作的香腸、油飯與肉圓等台灣美食,盼展現美豬既美味也安全無虞。

多個台美人團體23日端出多道由美豬製作的台灣美食,盼證明美豬美味且安全無虞。中央社

 

陳桂鈴表示,此次公投攸關台灣未來發展與命脈,美豬美牛議題從馬前政府時代拖到現在,蔡政府沿襲前朝留下來這些待決、不決、沒有做的事情,現在來好好處理,才好不容易讓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 TIFA )重啟,讓台灣能夠(申請)參加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 ) 。

陳桂鈴說,美豬議題被炒作扭曲太嚴重,所以台美人決定站出來,否則民眾聽別人隨便說,就隨便投票,對台灣未來造成影響後再來後悔,到時就來不及了。

擔任美國一間知名食品公司食品工程研發部主任、食品科學專家許學加表示,台灣人吃美牛是吃美豬量的 6.7 倍,過去近 10 年台灣都沒傳出有人吃含萊劑美牛中毒或死亡現象發生,進口消費量更低的豬肉,更不可能有食安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