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囡仔,讚!》12/18首播 介紹國中小在地特色課

教育部與公共電視合作的節目「台灣囡仔,讚!」邁入第 13 季,今年將於 12 月 18 日起於公視首播,介紹科技農業、海洋永續、蓋雞舍護石虎等國中小特色課程。

教育部22日新聞稿指出,「台灣囡仔,讚!」節目每年造訪國中小,見識台灣教育的豐富多元,獨特的校本課程,結合社區文化,讓校園不只是學齡孩子們的教育空間,更是社區的交流學習中心,學生從在地出發,盡情展現自己,也應證「夠在地才夠國際」這句話。

由於新課綱重點凸顯學童自主能力,教育部提到,「台灣囡仔,讚!」節目也將主導權交給學生,每集一所學校,由學生自行票選最喜愛的 3 類課程,做為學校重點特色,真實展現校本課程、社團活動、學校在地特色。

今年「台灣囡仔,讚!」自 12 月 18 日起於公共電視主頻道首播,播出時間為每週六上午 10 時 30 分到 11 時, 20 集節目內容包括科技農業、從課程發揚西拉雅文化、為海洋永續盡一份心力、從造舟到捕魚文化、蓋雞舍護石虎等特色課程,不僅呈現學校優秀的特色,也傳遞出台灣各地的文化。

教育部表示,新課綱上路後,不論是都會大型校園或偏鄉小校,各校都致力發展獨特的校本課程,打造獨特品牌,並重視與在地社區文化的結合,「台灣囡仔,讚!」節目正可見證學生在新課綱的多元學習成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